洛阳壹陌-拾晔.

想做一只简单的鸡蛋仔~

长夏清和,幽情以畅

       是夏,浮瓜沉李、簟纹如水,是少时梦中韶华倾负的温柔情话。打小,我们拜读于“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”的西湖秀美、赞叹于“稻花香里说丰年,听取蛙声一片”的与民同乐、沉醉于“七八个星天外,两三点雨山前”的清幽恬静和朴野成趣,却唯独缺少些心底里独树一帜而极富意象的夏。

      “夏”来得静谧而有深意,温柔而耐人寻味。你看,你刚还提着午饭的打包盒在巷子里叽叽喳喳地分享琪花瑶草、郁郁芊芊的心中欢喜,在一片绿意中“沉醉不知归路”,“夏”已半倚在门墙外的栏杆努着力气紧抓窗框踮脚窥探。其实“夏”以前个子很高的,只不过爱干净洗缩水了而已。你看他单露出一对滴溜溜的黑眼睛“乖巧”以盼:能不能邀我进去坐坐呀?我可是准备了能把你一整个拥入怀的赤城!你答应了?没想到吧!你捧着啃得正香的浆果就是我价值连城的贺礼!

      其实你早就接纳了“夏”,就像你一直以为空气是免费的,直到后来买了一包薯片。想反悔?小心“夏”朋友从此与你香水不犯花露水!

      少年人的夏,总是被赋予太多深意。玉树临风美少年,你看一晃两三年,匆匆又夏天,中考高考期末考……如期而至。可永远铭记的,是那些个平平无奇又热闹非凡的似水年华校园间。很荣幸,我们在最不擅长的科目遇到了最不想辜负的老师;在最紧张艰难的备考时刻偏偏有借橡皮从不还的倒霉同桌……是最好的年华,和那些默默陪伴与守候的仲夏。拼搏岁月里,眺望教室窗外,炊烟四起,晚霞灿然,让人追溯起散落星河的童年印迹。余霞成绮、暮色如黛,听说漫天橘红是星星在出嫁,在苍穹碧浪间谱写出一曲凤求凰。若说闷热难耐?那便收集起人间咸蛋黄,系紧布袋子,做好习题册,让燥热追不上你!没错,夏雨雨人。一夜灯火通明,如同少年不惧岁月漫长。少年人的眸子里静水流深,有蝉鸣不止的盛夏和数不胜的熠熠星辰。

      夏日里,万物并秀,各守其色。要记住,买西瓜的时候不可以拍拍打打,会吓坏住在里面的夏天的!把小蛋糕敲晕了再吃,哄好可乐等气消了再喝,夹心饼干劝分了再泡牛奶,讲个笑话把冰块气哭了再咬……哦还有!吃什么补什么,夏天吃布丁,蚊子就不叮!

      万物可叹俗世绵长,“市井长巷,聚拢来是烟火,摊开来是人间。”如此,长夏清和以畅叙幽情。希望今年夏天妈妈切的西瓜没有葱姜蒜味,希望来年的“夏”可以多蹿蹿个头,再带给我们“首夏犹清和,芳草亦未歇”的时光缱绻!

评论(5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