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阳壹陌-拾晔.

想做一只简单的鸡蛋仔~

春来

   一个生活小随笔,有部分句子积累构成,侵删


  万里无云明媚天,午后的青涩枝头间掠过一席清风,不疾不徐却强有干劲,空气中夹杂着浸润的花草香,那摇曳的茉莉花枝也生挺着不肯屈服大风的“强暴”,碧色苍穹中俨然一只精巧风筝飘荡起伏,我忽然意识到,是春来。

     季节轮换,不似一“立春”节气所定义,大概只是凭借一种感觉,一种万物明朗的可爱习气。

     果真,家里精致布置的生态缸早已微微响动。那里的原住居民——两只小乌龟已然惺惺之态自沉睡中苏醒。那是去年六一住进来的两只小家伙,妈妈还说趁着快高考减减压给我添添乐子,就当是儿童节礼物。结果呢,我愣是盯着二位贵宾“如此行迹”整整一下午,被一顿好训。快高考了!我知道嘛……可是它俩在东南西北张大嘴和我要虾干诶!虎头虎脑的那么可爱!不曾想,带着豪华虾干放假归来的我兴冲冲回家看生态缸便吃了嘴闭门羹——俩祖宗睡了!

     倒也可能是良心驱使,不枉我美味如此的面包虫干小虾干投喂,“虎头”和“虎脑”在我开学临行前赏了个脸——看到我继续张小嘴要吃的。没错,这回是可怜“小嘴”了,俩孩子饿一冬,都瘦了。我暗自扶额,继续任劳任怨做好本职饲养员。细看,俩小家伙的背脊早已不似当初青绿稚嫩,壳儿按照背部轮廓的分隔慢慢长大,墨绿深邃且无限拉长。见证亲手养大的小家伙的蜕变,我心中百感交集。既不舍于最初那翠绿的纯粹,也感叹于彼时“我家小不点初长成”的慰藉。这大概就是对生命的告白。

     翌日阵雪,薄雾笼罩,烟雨潇潇,灯火迷漫,朦胧飘渺,大概是和这个冬做个完满的告别。是时候了,是时候启程奔向校园,是时候它们踩着水浪、迎着朝阳傲然生长。 

     “堤坝上有兜卖风筝的小贩,他们在预售春天。”德卡先生说。那便请毫不吝惜地通通将风筝砸向我,让我一头扎进揉入风里的温柔。繁华流水,美好的春意禁不起耽搁和辜负。

     整个春天都是生命力独享风流的季节,长风沛雨,艳阳明月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