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阳壹陌-拾晔.

想做一只简单的鸡蛋仔~

你若盛开,芬芳自来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生很长,无数次遇见,无数次相遇。我和她的故事,始于那个仲夏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如苏子所说,此心安处是吾乡。她大我一轮青葱岁月,却意外合得来。一个令人紧张的午后,家长会如期而至。在长廊的另一侧尽头,一位年纪浅浅的女教师,身着长裙飘飘然于风中,踩铿铿作响的高跟鞋,垂夕阳映衬下金灿灿的棕长发,一抹红唇,温情满溢,在长廊中快速穿梭。裙摆有思想似的在空中无拘无束地飘扬,鞋踏瓷砖的声响愈加清晰明净。她一路注视着班牌,距几米处,一个漂亮的回转,莞尔一笑,留下无限遐想。教里室回荡着她颇有气势的声音,配着时不时随声而起的肢体语言……正如其人,气质非常,言谈举止间尽显刚强果断不怒自威之感。好一位新奇出众的女老师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,可谓当真无愧之严师,但更为成长征途的重要伙伴。课上热情洒脱豪放不羁,课下,便会带着那还没散干净的热情劲幽幽来上一句,“自己觉得作业有问题的自觉站过来。”即使是没有鲜花的舞台,亦或是没有掌声的独白,但紧握粉笔的手,总能让每一种颜色盛开。其影响,在外在,更在内里。她曾“胸无大志,枉活一世”八字热血铿锵于板书之上,也曾在我伤情沉溺之时给予最诚挚动人的关怀。有时想,她甚至比亲人更温情,比朋友更细腻……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此,教室窗外的京桃花开了又落、落了再开,时间一到、试卷一收、走出考场,我们便成为老师们口中的上一届学生。三年,也不过如此。我大概再无法与人倾诉深夜胡思乱想的小心思,也没人无条件地乐意忍受我那就一处小问题咬文嚼字斤斤计较的“刻薄墨迹劲”。我意识到,出考场的温暖拥抱后,也终于到了离别的时刻。我多想让自己的记忆锁住那一缕光阴,那一份忆念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句歌词写到,“你曾给我的梦想,碾碎成泥也依然闪光。”有梦的日子就会闪光。英国的赫胥黎曾说:时间最不偏私,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;时间也最偏私,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。君子慎独,如兰生幽谷,舟行江海,无人也始终如一。千百年来,慎独、自律一直被奉为修身的最高境界。慎独自律,与他人是坦荡,于自己则是心安,希望我们可以成为内心强大、始终如一的人。她的教诲,早已深深烙印在心灵深处,我的成长,更在不知不觉间融入了她的影子,与我们的青葱岁月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都说欢聚最难得,难耐别离多。总是有人说我太念旧,是啊,念旧的人总是容易感伤。之后的人生种种然,都再无她的温暖身影。一段时间,我也曾狠狠孤独过、迷茫过。书中说,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;别担心~书中还说,人生何处不相逢。踏上人生征程,自尊自信阳光可爱,我义无反顾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终有一天,我会成长到和您一样强大。希望在我奔赴你的时候,雷电交加、风驰电掣,即使不能荡气回肠,那也是风雨无阻。你若盛开,芬芳自来。人生所有的离别,都是为了美好的相遇。致敬我们无畏的明天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